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买基金 今年可加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2:06 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主笔 刘念每日经济新闻[2006-03-13]

  近期,股市在1300点附近调整,很多股票基金也因此净值缩水。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总经理王鸿嫔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股市调整是合理的,预计大盘仍会重拾升势。鉴于实际操作水平,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要想获取股市上涨的收益,购买好的基金仍是最佳选择。

  上投摩根最新的研究报告认为,大盘经过大幅上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在1300点附近本来就应有合理的调整。但大盘不会有大幅调整,调整后仍将继续上涨,投资者难以利用大盘短期波动做出差价。如果投资者没有参与银行、地产、品牌消费品、有色金属及稀缺资源等主流品种,就可能再度陷入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怪圈。此时逢低购买股票基金,相信能更好地分享调整之后的上涨行情。

  今年投资基金可加码

  股改、新股发行、汇改等不确定因素,都在左右未来行情的发展。王鸿嫔把这些因素均理解为利好。她说:“股改给行情带来了一些不确定因素,但也为日后的上涨,打下了稳固的基础”。她表示,股改后的股市好像轻装上阵,比以前更有活力。

  今年的新股发行无疑将给市场带来压力,王鸿嫔却认为,资金不仅不怕新股,反而欢迎更多优质公司在A股市场上市。因为,只有好公司才能提供更多、更高的回报。“从建行、交行等优质公司,在海外上市的反映,就能看到,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不但不会给股指带来压力,反而会打开行情的上升空间,所以我们期待优质的IPO。”

  人民币升值预期也给股市带来利好。“历史经验证明,只要对经济发展有利的事情,最终都会在股市上得到好的反应。汇改最终会吸引更多海外资金投向内地股市。”

  王鸿嫔表示,即使是中庸型的投资者,今年也可适当提高对基金的投资比重,不妨把投资组合中股票基金的投资成数增加到六至七成。

  买基金也要合理规划

  “基金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灵丹妙药,买基金时,最重要是弄清楚这只基金能解决什么问题,”王鸿嫔表示。具体地说,投资者要结合自己承受风险的能力,对收益的预期,选择不同的基金。“投资者在挑选基金时,常会进入一个误区。如拿配置型基金的业绩与股票型基金比较,或者获得了股票型基金的高回报率,又嫌分红率低。”

  实际上,不同类型的基金难有可比性。投资者在买基金前,要先明确购买这种类型基金的目的。一般来讲,对资产配置没有明确目标的投资者,适合购买配置型基金。善于把握市场节奏、已经做好资产配置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偏股型基金。

  配置型基金在大市低迷的时候,持股比例可以低到3成,对股市比较看好时,持股比例可提高到九成五。“投资最重要的步骤,是将资金在股票、债券、现金等资产之间进行合理分配,配置型基金能帮助投资者做好这一工作,”王鸿嫔表示。

  偏股型基金的任务,则是让投资者的股票资产取得好的回报。而分红基金则可以满足有稳定现金回报要求的投资者。

  

买基金今年可加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