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100克 工行“金行家”门槛有望陡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2:06 每日经济新闻

  唐赟每日经济新闻[2006-03-13]

  工行与金交所联合推出的黄金投资产品“金行家”,首创个人从金交所买金,受到投资者欢迎,交易量逐步放大。让中小投资者望而却步的投资门槛有望大幅度下调,“金行家”的交易门槛,将由1000克瘦身至100克。这是记者昨获悉的。

  据工行上海市分行黄金期货人士透露,该行的“金行家”投资起点为1000克,按照目前的金价计算,资金门槛在14万左右,这对中小投资者而言起点确实高了。该业务自去年7月份推出以来,工行一直为降低投资门槛而努力。目前,工行和金交所已向主管方提出减低“金行家”投资门槛的申请,工行董事长姜建清也将向主管部门要求,将“金行家”个人实物黄金的投资门槛降低至100克。

  “金行家”作为国内首个可在金交所交易的个人实金投资品种,是将“纸黄金”和实物黄金合二为一。投资者既可以选择提取实物黄金,又可比照“纸黄金”方式参与投资。此举意味着金交所的交易平台已向个人开放,以往只有法人投资机构才有这一资格。目前,“金行家”交易委托买入时,不得少于1000克,委托卖出最低为100克,提取实物至少1000克及其整数倍。

  虽然“金行家”交易门槛较高,由于金价节节攀升,交易量持续增长。去年仅3个月“金行家”交易量达到1.5吨,今年两个月的交易量已达1.5吨。业内人士表示,“金行家”个人实金交易的交易手续费比“纸黄金”更有吸引力。交易手续费按交易金额的万分之二十一收取,仅“纸黄金”的一半。此外,投资门槛减低后,将受到更多投资者欢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