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球美食冲击上海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2:06 每日经济新闻

  顶级邮轮近日接连访沪引发就餐困惑,本报今起推出本帮菜生存现状系列调查 丁品尹每日经济新闻[2006-03-13]

  韩国餐饮正在借助“大长今”展开连续广告攻势,欲成上海餐饮市场新强势品牌。

  上海老资格韩国餐馆韩国馆门店的张经理指出,在去年9月《大长今》播出后,该店
就掀起一波销售高潮。张经理表示,以前来韩国馆消费的以韩国、日本的商务客为主,现在多了一个由中国年轻人引领的消费群。

  张经理表示:“很多人都是看了电视后马上跑到店里来尝正宗韩国料理的味道的,也有很多人从此之后就喜欢吃韩国菜了。这和看韩剧有很大关系,是种无形的广告效应。”

  与此同时,国内的连锁餐饮也冲击着上海餐厅。小肥羊、干锅居、梨花院等接踵而来,各地连锁餐饮集团以大手笔的广告攻势和极具特色的产品获得竞争优势,大举进入上海餐饮业。

  业内人士指出,小肥羊、干锅居等主题鲜明、品牌先行的连锁餐厅,地域风格鲜明,改变多年沿用的单店经营模式,积极发展连锁经营、网络营销、中心厨房、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等现代经营方式。通过近年来的稳步发展,已渐渐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连锁餐饮集团效应可见一斑。

  面对沪上各国菜肴、国内各大菜系的夹击,本帮菜的尴尬日益显现出来:本帮菜全

菜谱不足100个菜色,这对于大型餐饮企业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而一味坚持本帮菜而不在传统基础上创作一些新菜色,不符合时下推陈出新的餐饮现状,也不能满足消费者尝新求变的口味需求。

  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行政总厨苏德兴认为,上海菜必须在传统的基础上求新求变,才能避免遭遇市场的冷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