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少帅张学良家乡人首次进京来招商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金果林) “少帅”张学良家乡——辽宁省大洼县今天在北京召开“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这是“少帅”家乡首次来首都举行招商引资活动,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物产资源、秀美的自然风光、日趋完善的投资环境,令与会的一百五十多位京城商界人士赞叹不已。

  大洼县境战国时属燕地,秦汉时属辽东郡,隋时属燕郡,唐时属营州,辽时属东京辽阳府,金、元、明时属广宁府,清时属锦州盘山厅,民国时属盘山县,新中国成立后这里仍属盘山县,后设立属于盘锦垦区管辖的大洼区。一九七五年经国务院批准,大洼区改为大洼县。

  大洼县县长孙占和说,大洼县东傍辽河、西临渤海,地处辽河三角洲核心部位,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点沿海县份,早在一九八八年就被国务院确定为沿海开放县,境内分布着中国第三大油田和亚洲最大苇田以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的家乡。

  这位县长告诉来宾,目前,大洼县已经形成了代表自身形象的船舶制造、机械加工、石油

化工、食品加工、生态农业、风光旅游等优势产业集群,今后将为企业打造最佳的投资发展空间,使“少帅”的家乡成为投资者的沃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