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和黄济南项目进展颇顺 百亿港资涌入济南地产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攻 发自济南

  香港资本在济南房地产市场动作凶猛。和黄、恒隆、新世界等香港地产集团与济南方面的合作项目已有眉目或已经启动,将有相当于人民币上百亿元的资本涌入该市。

  济南市主管外经贸工作的副市长王天义日前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济南与香港
和黄公司的合作项目正在谈,这么大的项目要真正变成协议来运作,还需要双方做出很多努力。项目非常大,我们还要做很好的规划。”

  在全国“两会”期间,济南市市长鲍志强也向媒体透露,目前济南已与和黄达成初步意向,准备在济南北部开发

房地产

  和黄在济南投资开发房地产的资金规模现在还不得而知。济南市一位

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济南与和黄方面的合作洽谈已经有一段时间,但一直没有官方消息。鲍志强日前向媒体透露有关和黄进军济南的消息,说明双方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这位人士分析说,北面是济南城区发展的方向之一。济南已确定“五路过河,城区北跨”策略,也就是通过五个桥隧把城区向黄河北岸扩展。和黄此时参与济南地产市场,应该说选对了时机和地点。而王天义副市长说“项目非常大”,按一般情况,和黄的投资规模将折合人民币数十亿元。

  与此同时,香港恒隆集团与济南的合作项目已经“落地”。《第一财经日报》从济南市外经贸部门得到信息,恒隆集团将投资近30亿港元,在济南建设山东顶级的购物休闲中心恒隆广场。恒隆广场将建在济南泉城广场的北侧,日前该地块已开始动迁,动迁总面积达8.46公顷,工程预计3年完成。

  王天义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恒隆集团是该地块唯一的拆迁人,按程序,该项目将于6月挂牌签约。

  另外,投资近人民币10亿元的济南市县西巷改造项目也将与近日动工。该项目由香港十大财团、四大地产商之一的新世界集团投资运作。济南汇泉新世界置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士日前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项目将于明年年底竣工。新世界旗下公司还将在济南投资一个人民币10亿元以上的项目。

  据济南汇泉新世界置业有限公司的这位人士估计,现在已经或即将投入济南房地产市场的香港资本,规模肯定超过人民币百亿元。“在人们印象中,济南是一个‘二线城市’,但这种‘二线城市’对香港资本来说意味着更多的机会。济南的房产价格现在大约比杭州、南京等城市低三成以上,比同省兄弟城市青岛也低很多。这使济南的房地产市场有很大的利润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