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科技部长盛赞深圳自主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9:07 深圳商报

  科技部长盛赞深圳自主创新

  徐冠华昨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深圳的勇气和魄力值得学习”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今天下午,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对于多年来深圳在高科技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国应当以深圳为榜样,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创建良好的科技企业发展环境。

  “回想深圳在过去通过科技进步所取得的成就,我深受鼓舞。”徐冠华部长激动地称,全国其他城市应当从深圳经验中得到启示。他认为深圳这些年在高科技及自主创新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原因归纳起来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深圳市委市政府定位明确,创造了有利于高科技企业发展的优良环境,深圳市引导企业做好自主创新的做法是明智而求实的。

  其次,深圳的高科技投入以企业为主体,创造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成功经验。“深圳有4个90%,也就是深圳90%的研发人员在企业、90%的科研投入来源于企业、90%的专利产生于企业、90%的研发机构建设在企业。”徐冠华部长指出,这与深圳市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方针是分不开的。

  第三点就是深圳投入于科技方面的资金充分表现了其勇气和魄力。徐冠华说,“深圳市曾经表示要把过去改革开放的积蓄重点用在科技开发上,5年内将有1000亿元资金投入科技,这种勇气和魄力了不得,值得学习。”

  “如果全国其他各城市都能像深圳一样,我看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大有希望。”徐冠华部长的总结掷地有声,表达了对深圳多年来致力于高科技发展、自主创新的肯定,也表达了对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信心。

  作者:记者姜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