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财政部 > 正文
 

王军副部长出席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基金会准则咨询委员会2006年第一次会议并发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6:45 财政部网站

  2006年3月10日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2006年第1次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基金会准则咨询委员会会议于2月27日至2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7个国际组织的近40余名委员和观察员出席了本次会议。财政部副部长、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秘书长王军作为准则咨询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言阐述了中国在会计准则国际趋同上所采取的战略和步骤。

  王军指出,中国政府、财政部、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赞同并积极推动会计准则国际趋同,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及咨询委员会在推动会计准则国际趋同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将继续推动中国会计准则制定机构开展国际趋同。

  王军表示,中国已于2月15日公布了39项会计准则,实现了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实质性趋同,在会计准则建设方面迈出了历史性、里程碑式的步伐。他对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主席、理事及工作人员在中国制定会计准则过程中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及表现出的灵活务实、双向互动的沟通表示衷心感谢。

  王军还向准则咨询委员会和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提出了三点建议:(1)希望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及咨询委员会能够建立更有效的机制,充分发挥咨询委员会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制定中的作用;(2)要更加重视不同地区、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在会计准则建设和国际趋同中的经验及建议,以增强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广泛适用性;(3)希望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快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与美国财务会计准则之间的接轨,同时列出在所有发达国家、欧盟、新兴市场经济国家实现会计准则国际趋同的具体时间表。

  最后,王军表示,趋同是进步、是方向、是一个过程、是各方参与的互动,趋同不等于等同,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国际会计准则制定机构要客观分析各国存在差距的现实,采取积极务实的办法和勇于开拓的精神实现趋同,不断在更高起点上实现趋同和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