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真学 真信 真干 真管 南京办党组中心组积极开展学党章活动(06-3-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5:26 审计署网站

  最近,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在前一阶段组织个人自学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础上,根据个人学习体会,开展讨论交流,以进一步明确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方向。各处室、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发表后,南京办积极响应,通过发放新党章学习辅导材料、在
办局域网开办专题学习专栏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章的内容。

  南京办党组书记、特派员翁亦然在学习会上首先作了学习辅导。他从问题的提出开始,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历史和现实,全面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活动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同时,他结合审计战线和本办工作实际提出了五方面的学习要求:一是学习党章必须与学习贯彻《审计法》、《审计工作五年发展规划》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等远、中、近期目标结合起来,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学习党章一定要与现实形势要求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深学透;三是在学习过程中,要学核心思想与真谛,要学原文,切实了解掌握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党章的基本内容,掌握要点,保证在实际生活中不偏离方向;四是要坚持把学习党章与加强能力建设结合起来,把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审计和“人、法、技”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使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在行使职责时能够更好地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以支部为单位,以党员为主体,吸收党外积极分子参加,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在审计期间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开展学习活动。

  翁亦然还要求南京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章过程中,要做到真学、真信、真干、真管。真学,就是读原文,全面领会和深刻理解党章的内容,同时要结合学习党史、国史,结合学习现代政治、经济和科学理论知识,了解当代世界发展现状,以加深认识,为更好地学习党章打下基础。真信,就是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维护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更要在理想、信念上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要在行动上真的照着干。真干,就是落实党章要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贯彻落实“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践中,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管,就是认真承担维护党章的责任,对有损党的形象和利益的言行不但自己不说不做,还要坚决加以制止,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哲保身的思想,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翁亦然还希望各处室、中心把学习贯彻党章活动摆上重要位置,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落实;希望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该办副特派员周敦祥、刘利,各处室、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前一阶段学习情况,也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