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东方明珠“新掌门”昨首次露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45 每日经济新闻

  文广集团对于G明珠的“资产注入波”行将开启 李琳每日经济新闻[2006-03-10]

  3月9日下午,上海东方明珠(600832)2006年首次机构投资者和媒体见面会上,上海文广集团总裁、G明珠新任董事长薛沛建首次公开露面,并向外界披露了东方明珠下一步的最新动向。一位与会人士称,这标志着G明珠大股东文广集团的“资产注入波”即将正式开启。

  文广集团内部一人士昨日透露,近日,文广集团内部颁发了一个《关于发挥集团综合优势的决定》的文件,其核心就是要整个集团重视东方明珠在整个集团发展中的作用。凡是有市场、有盈利空间的产业,都会优先考虑让东方明珠参与。

  事实上,文广集团内部的资源整合已经在悄然进行。薛沛建首次透露,文广集团正在考虑将一些概念好、前景广阔的项目和资源与

东方明珠对接,根据不同情况让东方明珠运营、投资或参与,今年列入优先考虑范畴的包括DMB手机电视、IPTV、东方宽频电视、节目内容制作、联和院线发展等几大新兴项目。

  DMB手机电视项目一位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DMB手机电视公司已经组建完成,部分中心地区如陆家嘴、南京路已经可以收到手机电视信号。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还在会上获悉,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要求,东方有线即将启动数字化整体平移工作,作为有线网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东方明珠也将参与数字化整体平移的工作中。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前几年东方明珠利润来源中80%来自旅游,通过这几年的调整和发展,05年媒体和旅游已各占40%。东方明珠一高层表示,随着新媒体业务的发展,公司媒体业务利润将在较短时期占到50%以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