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成都天然气首次打破独家经营 气价不会因此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5:06 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 李媛) 成都近百万天然气用户一直都由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独家供气。现在,燃气公司将部分特许经营区域转让给成都荣和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意味着成都天然气独家经营的模式被打破。但据相关人士透露,成都城市燃气公司也是新成立的荣和公司的股东之一。

  新公司由中石油控股

  6日,成都市建委正式对外发布了关于成都荣和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特许经营权的公告,公告称,荣和公司特许经营权期限为2006年2月16日至2034年10月20日;经营区域包括龙潭都市工业园区E线及其延伸线以北、成渝铁路以南、三环路以外、绕城高速路以西;业务范围包括以管道输送方式向用户供应天然气,并负责相关燃气管网设施的安全维护。

  成都市建委燃气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荣和公司早在去年就已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为300万元,燃气公司占有49%的股份,另外51%的股份则由成都燃气供应的气源单位中石油持有。

  燃气价不会因此改变

  对于成都

天然气供应由独家经营变为两家供应,商业、工业以及居民用气价格会不会发生变化,相关部门作出了明确回复:燃气价格与管道煤气的供应商转变没有必然联系,用户们可以放心,燃气价格不会因此而变动。即使要变,也必须通过听证程序才能执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