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百大集团股战白热化 银泰系增持反击西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2:05 每日经济新闻

  刘俊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9]

  

百大集团股战白热化银泰系增持反击西子

  百大集团股权之争进入白热化。百大集团昨公告称,西子联合将协议受让公司26%的股权。百大集团今日又公告称,截至昨日下午3时,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通过上证所
增加购入公司流通股4382238股。至此,浙江银泰及杭州银泰奥特莱斯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系)累计持有百大集团57285572股,占总股本的21.24%。

  西子联合等待批准

  昨日,百大集团的股权之争一度看上去有了结果。百大集团昨日公告称,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与大股东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受让公司70123643股国家股,占总股本的26%,只要国资部门批准,西子联合将成为百大集团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此次转让价为4.4593元/股,若转让成功,西子联合与西子电梯合并持有百大集团股份计70416143股,占百大集团总股本的26.10%。西子联合承诺力争在2006年6月30日申报股改方案,并争取在标的股份过户完毕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股改。同时承诺,收购完成后,西子联合暂无继续购买或转让股份计划,也没有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做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资料显示,西子联合是杭州本地一家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现有总资产逾60亿元。王水福持有西子联合90%股权,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水福同时还持有西子电梯55.35%的股权。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看好的是百大集团的优良资产,良好的发展前景。

  银泰系收购决心不改

  西子联合刚刚介入,银泰系就立即跟进,用实际行动证明其收购百大集团的决心没有改变。从去年9月开始,银泰系通过收购法人股和流通股试图入主百大集团,其法人股收购价大多在3.04元左右,流通股价格在4.22元~6.52元。昨日银泰百货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不会改变收购百大集团的决心。

  该工作人员同时称,百大集团向西子联合转让股权存在疑问。按国资委2004年8月下发的《关于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有关问题的通知》,“转让企业国有产权涉及上市公司国有股性质变化的,应按照《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到经国资监管机构选择确定的产权交易机构中公开披露产权转让信息,广泛征集受让方。”此次国有产权的转让似乎并没有这么做。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试图联系西子联合董事长王水福,他没有发表看法。

  百大集团希望尽快稳定

  资料显示,百大集团的股权之争始于去年10月。当时百大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杭州控股想为百大集团引入新的控股股东,并向浙江的几家公司发出国有股转让《征询函》。西子联合就是那个时候开始了入主计划。银泰系则从一、二级市场同时下手。流通股股东从此次争夺中受益匪浅,百大集团的股价从去年11月以来上涨超过60%。百大集团证券事务代表徐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银泰和西子联合并没有进入公司董事会。对于新的股东变化,公司并没有偏向。目前经营正常,但是希望股东的事情早日明确下来,长期下去可能对公司发展不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