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天津新区飞速发展 六公司优势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2:05 每日经济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充足的劳动力资源供给,并且具有外向型和重化工业特点,资本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产业优势明显,已形成了六大优势产业。“十一五”规划进一步强调了对滨海新区定位,渤海证券认为,滨海新区的石化、汽车、电子等主导行业以及交通、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将迎来大发展。

  目前,滨海新区共有6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涉及交通运输仓储业、综合类、水电煤
气供应业、社会服务业、建筑工程业和有色金属六大行业。

  与全国和天津上市公司整体比较,滨海新区六家公司的业绩、成长性、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和资产运营效率更具有

竞争力

  G天津港 国际物流中心

  未来五年,滨海新区将成为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重点建设天津港25万吨级深水航道和30万吨级原油码头,港区面积从30平方公里扩大到100平方公里。货物吞吐量将突破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000万标准箱。保守估计,G天津港合理股价为8.47元~9.17元,目前股价仅5.48元。给予该股“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G海工 行业好业绩优

  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源于海洋工程项目。通过对国内原油需求、能源政策的综合分析,渤海证券预计G海工去年每股收益1.43元,06、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9和2.04元。公司合理估值区间在26.46~35元之间,中长期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短期给予“推荐”评级。

  G津滨 房地产有区域优势

  公司是开发区最具代表性的房地产企业,在国家加快滨海新区建设和大股东的支持下,G津滨经营步入良性轨道,目前盈利状况没有充分体现其区域性优势,未来如果拓宽融资渠道,公司业绩有望加速提升。

  中金黄金 储量占全国30%

  大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年产黄金约占全国黄金总量的20%,控制的黄金储量占总储量的30%以上。给予该股35~36倍市盈率,如果按照10送2.5股的对价水平,目前合理价格应为12.73~13.09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G滨能 产品需求大

  公司的蒸汽供应天津开发区33平方公里的采暖和工业用气,具备区位优势和垄断优势,产品需求增长迅速,未来五年盈利复合增长率可达10%。预计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0.128元,预计06、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69、0.183元。股票价值区间为3.22~4.07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G泰达 政策扶持对象

  公司的垃圾发电业务属于政策扶植对象,房地产开发潜力较大,但短期内不能对公司利润做出实质贡献,公司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业务,合理价格应在2.23~2.46元之间,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渤海证券 王熙喜整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