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突破瓶颈 G海工业绩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2:05 每日经济新闻

  王熙喜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9]

  昨日,G海工董秘室的李小姐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今年6月30日,青岛建设场地将部分建成投产,公司总的陆地加工能力将增加50%以上。同时,正在酝酿建造一艘新的具有深水作业能力的大型铺管船,总投资超过10亿元,目前在设计阶段,该项目还需经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计划2008年投产,这将大幅提高公司深水开采石油的能力。

  公司海油工程有巨大机会

  据公司公告,2005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渤海

证券分析师叶云燕表示,综合考虑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法,公司估值区间在26.46~35元之间,目前24.12的股价存在较明显的低估,但由于机构持股比例相对较高,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因此短期给予“推荐”评级。

  G海工的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源于海洋工程项目。2005年中国原油的39%需要进口,面对高企的原油对外依存度,中国政府采取了多元化的

能源政策,其中包括开采海上石油,这就使得
海油工程
获得了巨大的业务机会。

  业务瓶颈可望解决

  G海工陆上加工场地不足成为目前制约瓶颈。李小姐表示,6月底青岛建设场地一期将建成投产,计划2009年全部建成投产,总投资17亿元。去年10月,公司对项目公司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增资,出资额从1.98亿元增至4.95亿元。青岛建造场地钢材年加工能力约为20~25万吨,而公司现有建造场地钢材年加工能力只有10万吨。今年下半年后,公司总的加工能力将达到16万~18万吨,增加60%~80%。

  建成后影响公司项目建设能力的“短板”将不再是陆上的加工建造能力,而有可能是海上的作业能力。因此公司目前正在酝酿建造一艘新的具有深水作业能力的大型铺管船。目前该项目正在报批中。叶云燕预计公司2005年净利润增长55%,每股收益达到1.43元。2006、2007年净利润分别增长18.3%和20.4%,每股收益则分别达到1.69和2.04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