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赖斯拉夫罗夫公开斗嘴 美俄裂痕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2:05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日报[2006-03-09]

  美俄最高外交官7日一反以往的外交惯例,撕下往日一团和气的虚伪面纱,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当着各国记者的面,唇枪舌剑,互相攻讦,将两国之间日益扩大的裂痕公开暴露于世人面前。

  据路透社报道,3月7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谈后举行新闻发布会。两人一反往常掩盖分歧的习惯,公开指责对方的政策。

  一开始,宾主双方还面带微笑,客客气气。但在赖斯声称她在会谈中对拉夫罗夫表达了美国对俄罗斯民主进程的忧虑后,首次作为外长造访华盛顿的拉夫罗夫毫不示弱,当即回敬说,莫斯科对美国也有意见。他埋怨美国是俄罗斯进入世界贸易组织道路上的唯一绊脚石。

  赖斯顿时拉下脸来,笑意一扫而空,脸色阴沉。她在新闻发布会上甚至怀疑拉夫罗夫授意一名俄罗斯记者提出一个有关贸易的问题。

  当拉夫罗夫不得不向赖斯解释该问题并不是他事先安排好的时,赖斯依然半信半疑地说:“你确认你没有(事先安排),对吗?”即使在联合新闻发布会后,两人依然争论不休,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闹得不亦乐乎。路透社认为,与美国总统布什以前宣称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相反,两国外长之间却存在着一丝猜疑的空气。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