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首次庭审 陈久霖认6宗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2:05 每日经济新闻

  徐磊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9]

  昨日,对中航油(新加坡)前CEO陈久霖的审判正式在新加坡初级法庭拉开帷幕。庭审首日,陈久霖到场出庭但一言未发。辩方律师称,陈久霖已同意接受对其15项罪名指控中的6项,但具体是哪6项尚待决定。下一次庭审定于3月15日再度进行。

  作为“中航油违规期货交易亏损5.5亿美元”大案的第一号人物,44岁的陈久霖面临多达15项罪名的指控,包括伪造虚假财务报告、未将亏损事实通报新加坡证交所、共谋欺骗德意志银行承销公司股份等。其中有13项指控的每项最高入狱年限均为7年。

  陈久霖的辩护律师之一、Michael Hwang S.C.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Michael Hwang说:“我们正在与控方达成一个陈(久霖)的认罪协议,他们提出了6项控诉有待我们确认。”他表示,双方的协商过程已处于最后阶段,以决定陈久霖将对哪6项指控认罪。

  Michael Hwang还表示,其余9项指控将由主审法官在庭审时作出当场判决。“到时,陈久霖将会有很多话向法官陈述。”

  控方代理律师Daniel Koh则说:“我们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对方目前提出想走这个程序,我们需要一些时间处理相关文件。”

  陈久霖一案主审法官Wong Keen Onn当天宣布休庭,下次开庭时间定于3月15日。

  而有关陈久霖究竟会被判几年监禁的问题,已成为当前舆论关注的焦点。对冲基金公司Aisling Analytics执行董事Michael Coleman说:“判决的基准应该是尼克·里森,

中航油事件的影响规模并不比巴林银行倒闭小许多。”1995年,里森的违规期货操作使巴林银行亏损14亿美元,他当时被判入狱6年半,1999年因表现良好被提前释放。

  上周,已于2004年11月被停职的陈久霖宣布辞去中航油(新加坡)执行董事、董事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中航油董事会本周一接受了他的辞呈。上周,另3名与此案有关的中航油集团高管荚长斌、顾炎飞和李永吉已被处以共70万新元的罚款。其中,荚长斌分别因内幕交易和隐瞒亏损被罚25万新元和15万新元;顾炎飞和李永吉因隐瞒亏损各自被罚15万新元。

  中航油(新加坡)前财务总监林中山已于2月21日被新加坡法院判处2年监禁,另罚款15万新元,罪名为共谋欺骗德意志银行和发布虚假财务报告。林中山成为因中航油事件伏法的第一人。

  中航油上周称,已计划在本月末恢复自2004年11月以来一直处于停牌之中的

股票交易。这家新加坡上市公司最后一次的股票交易是在2004年11月26日,收盘价为0.965新元。2001年12月6日,中航油首登新加坡证交所,初始价为0.56新元,也就是在2004年3月曾飙升到1.89新元的历史顶点。

  一旦股票恢复交易,中航油就将重新启动航油供应业务。之前,公司已经成立了一个临时部门为中国国内航油买家提供服务。此外,中航油还计划抛售其在西班牙石油公司Compania Logistica de Hidrocarburos SA中的5%股份,以筹集更多资金用于偿债。上周,中航油股东已任命了8位新董事会成员,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选出一位新CEO,带领这家破产重组后的公司重新走上正轨。“一切正在恢复之中,这是个好现象,英国石油的资金介入有助于他们重振旗鼓。”石油贸易公司Mabanaft International GMBH顾问Ong Eng Tong表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