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四大行“免费午餐”全面终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2:05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农行开收借记卡年费 唐赟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9]

  四大国有银行中唯一一个还没有对借记卡收取年费的农行终于也展开了行动,该行宣布3月25日起对农行金穗借记卡收取10元年费,上海地区四大行银行卡“免费午餐”将全面终结。

  近来,农行上海市分行各营业网点开始张贴收费公告,宣布从2006年3月起,持有金穗借记卡的农行客户,主卡每卡每年收取10元人民币年费,附属卡每卡每年收取5元人民币年费。本年度年费正式扣款日期为3月25日,采取账户内方式扣款。

  农行上海市分行公告规定可以享受减免年费的账户仅包括:对年费扣收日上一年度累计刷卡消费金额达到人民币2000元的借记卡客户,减免一年年费;对社保卡、校园卡、劳教系统专用卡等用于社会福利保障事业或特定用途的专用卡免收年费;该行认定的个人VIP客户等,视情况可享受年费全免或免半。农行上海市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对不再使用金穗借记卡的客户,可以在收费前到农行网点办理免费销户手续。对于2006年6月30日前办理挂失销户的客户,免收挂失手续费。

  在其他很多银行都免年费的房贷还款卡,在农行上海市分行也列在收费队伍中。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客户还房贷可以有三种方式供选择:用金穗借记卡还款;用存折还款;现金方式还款。其中,金穗借记卡还款方式最为便捷,每月银行根据借款人委托自动办理还款手续,目前是客户选择最多的一种还款方式,但现在每年需要支付10元的年费;在存折还款方式下,客户需至银行柜面办理存款,目前该行对存折账户使用是免收手续费的,但今后可能会对小额存款收取账户管理费;而现金还款方式,客户需每月至银行柜面办理还款手续。客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上述任何一种方式还款。业内人士表示,农行是国内首家宣布收取借记卡年费的银行,但实际行动却落在了工行、中行、建行之后,银行对各项服务收费已是大势所趋,从近来招行、交行纷纷开始收取账户管理费来看,股份制银行已经开始跟进收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