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山东国资委坚持以财务监督为核心加强改进监事会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0:06 国资委网站

  山东省国资委认真研究确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的意见。日前,山东省领导对省管企业监事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贯彻好领导批示精神,山东省国资委2月28日专门召开监事会工作总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导的重要批示,研究确定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的意见措施。

  一是坚持以财务监督为核心,在搞好事后监督的同时向事中、事前延伸。突出监督
检查工作重点,密切关注企业在改革重组、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分离办社会过程中国有资产安全问题;密切关注企业对监事会监督检查中揭示的有关重大事项的整改落实情况;密切关注企业的投资决策方向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否符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二是努力提高监督检查质量,建立企业重大事项快速反应机制和报告制度。深入开展实地检查,保证监督的深度和广度。保证对企业的集中实地检查时间,对资产及重要子公司的检查实现三年累计全覆盖。坚持集中检查和日常监督相结合,及时掌握企业重要情况和异常变化,进行实时动态跟踪监督。

  三是加大工作力度,促进监督成果落实。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提高处理重大事项的水平,及时准确地向省领导报告情况,加强对监督检查成果落实处理情况的跟踪。

  四是加强监事会制度建设,努力实现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做好《山东省国有企业监事会办法》的立法调研等工作。对现有制度认真进行梳理、修改和完善。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保持监事会队伍的旺盛斗志与活力。建立监事会工作激励约束机制,切实加强监事会成员思想建设和业务培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