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要查商业贿赂大案要案 官员表示要敢碰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记者 孙宇挺)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今天在此间表示,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是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执纪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大案要案。他表示,不管涉及到哪个单位、哪个人,都要敢于碰硬、一查到底。

  何勇是在出席专题研究部署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工作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要充分发挥各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信访举报系统的作用,动员群众反映和举报商业贿赂问题,拓宽举报渠道,扩大案件线索来源。要集中力量依法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商业贿赂案件。对涉案金额巨大、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和破坏市场秩序的案件,必须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严惩违法犯罪分子。

  何勇说,要坚决查处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权参与或干预企业事业单位经营,谋取非法利益、索贿受贿问题,严惩不贷。

  何勇要求,查处商业贿赂案件既要坚决果断,又要慎重稳妥。一要严格依纪依法办案。二要搞好协调配合。三要加强对办案工作的领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