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积极开展审计廉政文化建设活动 审计署下发通知作出具体安排(06-3-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1:42 审计署网站

  审计署近日下发通知,就在全国审计机关中开展以家庭助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审计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提出具体意见。

  通知说,为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关于“2006、2007年各组织一次全系统参与的审计廉政文化建设专题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
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的作用,构建家庭拒腐防变牢固防线,维护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经审计署党组决定,在全国审计机关中开展以家庭助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审计廉政文化建设活动。

  通知就活动的开展提出如下具体意见:

  一是各级审计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积极参加全国妇联主办的“家庭助廉、公民有责”读书征文活动和知识竞赛活动(全国“家庭助廉教育知识竞赛”及“家庭助廉教育读书活动征文评选”方案见今日本报四版)。参加“家庭助廉教育读书征文评选”的稿件,除按主办单位要求于4月20日前寄全国妇联家庭助廉读书活动组委会外,也可于5月20日前寄(送)审计署妇工委,单独组织评选。征文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将在《中国审计报》上公布,获奖稿件将在《中国审计报》和《中国审计》杂志上选登,并汇编成册。审计署机关和派出机构参加全国“家庭助廉教育知识竞赛”,由审计署妇工委另作具体安排。

  二是为动员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积极参加家庭助廉活动,由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审计署妇工委,给全国审计机关干部职工的亲人(父母、爱人、子女等)写一封公开信,欢迎审计机关干部职工的亲人们给干部职工写廉政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支持干部职工廉洁从审,奉公守法。各级审计机关于2006年5月底前汇总寄语,审核后寄(送)审计署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出的经典廉政寄语,将汇编成册,在报刊上宣传,并给予作者适当奖励(关于书写“廉政寄语”的说明见今日中国审计报四版)。

  三是今年在全国审计机关中开展推荐家庭助廉先进事迹活动。推荐的家庭助廉先进事迹材料经县级以上审计机关审核并加盖公章后,寄(送)审计署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先进事迹将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和其他媒体上选登,年底汇编成册。

  四是组织以家庭助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七一”前,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和各派出机构,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一次以家庭助廉为主题、有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参加的集体活动,以营造家庭助廉的和谐氛围。

  通知希望全国各级审计机关高度重视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动员和组织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积极参加家庭助廉教育活动,推动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中国审计报记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