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正文
 

朱之鑫详解制订十一五规划背后故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贺少成) “健全就业信息服务体系,引导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有序转移,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增加农民务工收入。”“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中的这句话来自一位农民工的提议,这是记者今天采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时获悉的。

  据了解,《规划纲要(草案)》起草伊始,就强调充分发扬民主,听取各方意见。从去
年10月底启动全社会为“十一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以后,短短两个月时间,就有5000多人通过电子邮件、留言、来函来信、走访等方式,提出了数以万计的建议。

  朱之鑫副主任讲了一个小故事:一位农民工提到,他从农村到城市花了不少钱找工作,但结果既花了钱,又没找到工作。这位农民工提议,能不能在城市和农村之间实现“远程介绍”,省去他们来回奔波之苦。最终,该农民工的这一提议变成了“

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中“健全就业信息服务体系”的“书面语言”。

  朱之鑫副主任介绍,《规划纲要(草案)》中不少地方都体现了基层百姓的呼声。辽宁省的一个年轻人,用几个晚上写了232条意见,大概有3万字,提出了关于节能、安全、

公务员考试制度改革等诸多建议,其认真之举令人感动。

  “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关于未来5年的构想是群策群力的结果。“到那个时候,我们的经济会更稳定,生活会更安定,社会会更和谐!”朱之鑫如是描述5年后老百姓的美好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