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生物制药 值得分享的朝阳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2:03 每日经济新闻

  王熙喜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7]

  生物制药的四大龙头

  医药行业是蓬勃增长的朝阳行业,生物医药则是朝阳中的朝阳,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以上,远超全球药品市场增长率以及全球GDP增长水平。国信证券看好生物医药行业
的发展,预测2005~2007年,快速成长期的龙头生物制药股华兰生物、科华生物、天坛生物、双鹭药业的平均增长率分别达27%、26%、32%、17%。国信证券维持对华兰生物“推荐”评级,提高科华生物、天坛生物的投资评级至“推荐”,维持双鹭药业“谨慎推荐”评级和达安基因“中性”评级。

  生物制药包括基因制药、疫苗、血液制品、诊断试剂4大类。目前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科华生物、达安基因四大天王分别是防疫制品、血液制品、生化诊断试剂、核酸诊断试剂子行业的龙头企业。

  华兰生物:推荐

  华兰生物可生产8个品种27个规格的血液制品,主导产品人血白蛋白市场份额约10%,免疫球蛋白市场份额约40%,凝血因子市场份额约20~30%。华兰生物04年跃升为国内血液制品龙头公司,目前生产规模亚洲最大,具显著的规模成本和品种优势,有望在新一轮行业政策性洗牌中,凭借“民营机制+资本优势”领先。05年受益于产品涨价,公司业绩大幅增长27%。06年,预计白蛋白的平均售价将提升20%。国信预计06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约32%,合理股价应为14~16元。

  科华生物:推荐

  科华生物是我国高速发展的体外诊断市场龙头企业。免疫诊断试剂是公司的优势领域,核酸诊断领域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股改方案为,控股股东承诺,2005年度提出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不低于5股的议案,2005、2006和2007年每年的分红比例不低于70%。分红承诺具有相当的吸引力。预计06~07年实现每股收益0.87元、1.03元,合理股价为16.53~18.27元,较目前股价有的21~33%的涨幅。

  天坛生物:推荐中生集团是国内最具实力的疫苗供应商,目前国内90%的免疫疫苗由中生集团提供。天坛生物是中生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上市公司,预计05年销售收入3.48亿元,净利润6890万元,增长45%。公司股改将于3月份进行,预计10送3左右,股改将大幅降低公司的估值压力。06、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0.33元,公司的合理股价为8.6元~9.8(含权),较当前股价有18%以上涨幅空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