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无锡股改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03 国资委网站

  无锡市国资委按照国家关于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目前,该市5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威孚高科、法尔胜已率先进入股改程序,其余3家正在推进之中。

  无锡市国资委在省国资委、省证监局的指导下,积极敦促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改方案要兼顾市场各方利益,尤其是公众投资者的权益。并要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法
人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机制,将股改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化解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风险和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努力提高公司竞争力,发挥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中的导向性作用,促进资本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具体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指定专人负责,监督指导企业股改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全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改情况。

  二是加强与省国资委、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保荐机构的等方面联系和沟通,争取多方支持,及时反馈股改信息,为

股权分置改革营造良好的条件。

  三是指导上市公司制定改革方案,做到成熟一家,改革一家,确保股权分置改革积极、稳妥、有序进行。

  四是根据管理权限,认真做好股改方案的审核审批工作,保证股权分置改革过程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五是积极鼓励创新,努力探索股权分置改革的新方法、新途径。

  六是着眼于上市公司长远发展,合理把握对价原则,既要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合法权益,又要充分考虑非流通股股东的承受能力,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