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介入低市盈率的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2:03 每日经济新闻

  庞宝林香港东骥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2006-03-06]

  泰国受近来政局变化的影响,股市十分反复。该国SET指数近期有波幅没升幅,究竟泰国的前景是好是坏?

  其实,泰国在经济方面的基本因素并不差。作为新兴市场的泰国,凭低廉的劳动力
吸引先进国家到当地设厂进行低成本生产。当地的旅游业,在东南亚更是数一数二,制造业加上服务业的发达,令当地人的收入与日俱增,经济日益发达。数据显示,泰国2005年12月的消费物价较2004年同月升5.8%,增幅低于市场估计的6%。通胀压力减少,反映当地的加息周期可能即将结束,若如此,对股市是利好。

  目前泰国SET指数的市盈率为10.8倍,比菲律宾(11倍市盈率)还要低。在今年

人民币升值的憧憬下,相信资金将会持续流入中国及整个亚太地区,低市盈率将会吸引资金流入泰国股市,泰股的下跌空间应该有限。

  预计泰国的不稳定气氛将持续至4月。在此期间,泰股有可能会持续饱受波动,如果泰国SET指数能进一步下跌700至720点的水平,将有入市机会。

  基金方面,今年德盛泰国基金成同类中的冠军,回报为12.04%,亦高于指数的8.08%。基金成立自1990年,组合目前持有35%金融股,现金水平为7%,基金经理可能欲待泰股波动时趁低吸纳。

  东方汇理CA泰国基金过往的波幅十分高,属大起大落的类型,此基金今年及近3个月的表现均跑赢大市。值得留意的是,此基金的现金水平达13.54%,同样处于较高的水平,相信基金经理早前已减持

股票

  汇丰泰国基金荣获标准普尔四星评级,证明管理素质优良。事实上,此基金在过往三年的回报达168.55%,冠绝同类,大幅跑赢回报只有117.5%的泰国SET指数,相信未来的成长仍然可观。

  

介入低市盈率的泰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