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组方案获批 中航油月底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2:03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2006-03-06]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3日宣布,其下属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当日召开的股权重组大会和特别股东大会上高票通过了该公司的股权重组方案以及相关决议,公司股票预计将于本月底复牌。

  大会表决通过了1.3亿美元的注资和相关条款,向债权人发售新股及任命八名新董事。

  表决通过的股权重组方案包括,中航油集团公司将联合英国BP公司和新加坡淡马锡集团向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注资1.3亿美元。

  其中集团公司将投资7577万美元,约占重组后总股本的34.44%。BP投资亚洲私人有限公司将投资4400万美元,约占重组后总股本的20%。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非直接全资子公司ARANDA投资私人有限公司将投资1023万美元,约占重组后4.65%的股份。此外,部分B类债权人出资2200万美元,约占重组后总股本的10%,小股东股权将占14.47%。

  据介绍,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完成股权重组后,中航油集团公司将仍然保持控股股东地位,包括老股将占重组后总股本约51%的股权。

  股权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批准后,新加坡公司将向新加坡高等法院提交申请并寻求批准。

  中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荚长斌表示,此举充分显示出新加坡投资者对中航油新加坡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

  他说,中航油新加坡公司的市场基础好,业务发展还有很大空间。重组成功后,相信公司会很好吸取教训,走得更稳更好。中航油集团公司也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向新加坡公司提供支持,为其发展创造更好环境,促使其更快恢复股东价值。

  陈久霖请辞中航油总裁

  自2004年11月被停职的中国航油总裁陈久霖,在3月2日发出辞职信给公司董事部,即日起自愿辞去中国航油执行董事兼总裁职位,“以体现我的良知和责任感”。

  他在信中说:“我承认我失败了,我希望将公司逐步打造成一家拥有完整

供应链的石油企业的梦想也因此而破灭了。”

  “然而,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正在公司处于蓬勃发展之际,2004年发生的期权亏损事件,打破了公司的发展设想和远大目标。我对这一事件感到十分痛心。”他也向董事会保证:“我在这一期权亏损事件中,不存在任何私心、私利。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着眼于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