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解禁红眼航班 更多国际航班夜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2:03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2006-03-06]

  在跨零点夜飞的红眼航班解禁后,上海空港从3月26日起执行夏秋季航班时刻表时,将安排更多国际客运和货运航班夜间飞行,而国内航班将不会增加更多跨零点夜飞航班。

  近日来自民航华东管理局的信息称,按民航总局规定,国内客运航班的时刻安排延
长到凌晨2时,因此上海虹桥机场从3月26日起将增加两个小时的运营时间,而浦东机场执飞国际航班一直是24小时运营的。同时,北京、上海、广州等6地的机场,凌晨2时至6时对国际航班、地区航班、货运航班开放。因此,上海空港从3月26开始,将安排更多国际客运、货运航班飞跨零时的航班。浦东机场将会因此让出白天航段,飞国内航班,或两地时差小的国际航班。

  英航上海-伦敦线9个月进账3.3亿

  《每日经济新闻》从英航获知,在开通上海-伦敦航线的9个月内,英航已从该航线上获得3.3亿元进账。在这一航线的公务舱市场,英航份额已接近50%。

  “我们的盈利表现比预计要好得多,尤其在公务舱的市场份额已超过竞争对手。”英国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Tim Ramage表示。

  据Ramage透露,英航自去年6月开通上海-伦敦航线以来,已运送超过52000名旅客,9个月内共获得3.3亿元营收。在高利润的商务舱市场中,英航的市场份额已超过其他竞争对手,达48%。

  目前在上海-伦敦线上共有3家航空公司在经营。英航每架飞机的头等舱及商务舱共60个,每周300个;维珍航空无头等舱,商务舱每架飞机共45个,每周315个;东航每周的商务舱数量也约300个。

  “从商务舱数量来看,英航和竞争对手相差无几。”英航华东区某高层透露。英航表示,将在今年加大对企业客户的营销力度,提供更多、更超值的旅行产品,并在相关政策上进一步向大客户及代理人倾斜。“去年,英航通过100多家代理商及多家国际商务差旅公司合作,争取到了许多企业大客户的业务。英航90%的收入都来自于他们。今年我们希望这一业务有持续增长,以此带动上海-伦敦线上的收入达两位数增长。”英航华东区某高层表示。姜华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