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正文
 

委员呼吁:采取多种措施尽快制止教育乱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21: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以下为今日央视《经济信息联播》节目内容:

  教育乱收费眼下是两会的热点,也是老百姓家家都关心的问题。上学学费高了,上学也就变的难起来,这是个因果关系。今天,一些政协委员表示,希望政府能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减轻老百姓的负担。

  来自西安的董自孝委员自己就遇到了这个问题。他的孙子在上小学,但学校却以董委员居住的是二手房为由,要求收取赞助费。

  (同期)政协委员 董自孝:你买的二手房,不是我这个管辖范围之内的,所以说我就得多收你的钱。

  董自孝的发言引起了委员们的共鸣,制止教育乱收费成为讨论会上的焦点。

  (同期)政协委员:有些该收的把它收得明确、合理,让大家知道,有些不该收的就是不要收。

  但对于教育乱收费的产生的根本原因,委员们有着不同的见解。有的委员认为,乱收费是因为教育投入不够,有的委员则认为是教育经费的使用存在问题。

  (同期)俞丽拿:应该加大投入。

  (同期)政协委员 司富春:尤其是要把教育基金费用到真正的教育活动上,不得浪费非常难得的教育经费。

  今年2月19日,

国家发改委曝光了8所教育乱收费学校,违规金额高达2270万元,已有794名校长因乱收费被撤职。教育部门和物价部门今年将重点监控高校成本,同时还将推出收费改革和收费项目清理整顿等多项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