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金矿未查明资源量逾2.2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1:2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4日电 (张建松 卢铮) 根据总量预测统计和新近开展的有关综合信息方法预测结果,专家预计,中国目前金矿未查明资源量在2.2万吨以上,银矿未查明资源量在25万吨以上。

  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室主任叶锦华介绍,最近7年来,通过加强对重点成矿区带的调查评价,中国共发现近500个矿产地,金、银等贵金属以及铂元素矿产调
查评价取得了进展。

  从目前勘察的阶段性成果来看:中国已查明的金矿资源量有1254吨、银矿资源量62119吨。

  中国的金矿主要有辽宁省凤城青城子金矿、青海大场金矿、海南乐东抱伦金矿、云南金平长安金矿和内蒙古阿拉善朱拉扎嘎金矿。银矿主要有云南兰坪县白秧坪银铅锌矿田、豫西地区银铅锌多金属矿、河南省桐柏县银洞岭银多金属矿等。

  而中国目前未查明的金矿资源主要分布在西部地区的天山、秦岭中西段、滇黔桂邻区、阿尔金-柴达木北缘、东昆仑成矿区带以及西藏等地,中东部地区的胶东、华北地台北缘、秦岭东段、湘西等地。

  据统计,2005年,中国产金224.05吨,创历史最高水平,比上年增长5.5%。同年,中国黄金行业实现总产值39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21.2%,实现利润40.36亿元,比上年增长32.7%。2006年,中国计划产金240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