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华平亚洲老总进入国美董事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2:03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3]

  昨日,在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HK.0493)宣布,上月刚引入战略股东美国华平基金的华平投资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孙强出任国美电器的非执行董事。同时,华平基金投资国美电器的1.5亿美元债券与认股权证及相应的认购协议事项均于2月底完成。

  2月2日,国美电器与华平基金达成协议,华平基金通过认购国美电器发行的1.2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及2500万美元认股权证。当时,双方表示,华平基金除了注资国美外,还会委派一名非执行董事进入国美董事会。

  孙强出任国美电器非执行董事,在2月28日刚获得国美电器董事会通过。国美电器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何阳青表示,引入华平基金的孙强任国美电器非执行董事,目的在于在引入战略投资后,再引入国外的先进管理理念。

  此前,孙强虽然身任华平投资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但是其曝光率并不高。他在出任国美电器非执行董事前,曾因华平基金于1997年投资亚信集团,进入该集团董事会,是当时该集团董事会中除了丁健、田溯宁、刘亚东三位创始人之外不多的资方代表。同时,有媒体报道称,孙强在亚信集团时,帮助、指导了该集团的多个重要转折。不过,不久后孙强退出了亚信集团的董事会。

  国美电器的公告称,现年49岁的孙强1983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并于1998年获得美国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5年孙强开始在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任职,目前其在投资银行界及私人股本市场方面拥有19年的经验。同时,孙强目前还兼任两家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的非执行董事。由于孙强获任国美电器非执行董事一事的公布,2日国美股价自2月2日引入华平基金消息公布复牌后又一次大涨,当日国美电器收报于7.65港元,上涨了0.25港元,幅度达到了3.378%。而一月前,国美电器宣布获华平基金的战略投资,股价从1月27日停牌前的6.05港元狂涨到7.35港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