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一茶一坐”5月挺进日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2:03 每日经济新闻

  宋文明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3]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今年5月,“一茶一坐”将在日本东京开出第一家海外连锁店,目前,相关的选址和人员招聘工作已经结束。

  上海一茶一坐餐饮有限公司是2001年旺旺集团与台湾一茶一坐餐饮有限公司各半持
股合资成立的,2002年6月,在上海新天地开出第一家旗舰店,同年12月进驻徐家汇港汇广场。2005年,国际著名创投机构IDG也入股一茶一坐,投资上百万美元,成为大股东。

  目前该公司在上海、杭州、南京、宁波等城市已有17家连锁店。今年还计划在北京等城市开店。

  一茶一坐进军日本不是一朝一日的想法,该公司创始人简铭钦此前多次表示,要将茶艺结合的中国传统餐饮推向国际,用东方的食艺复兴平衡西方的咖啡速食文化。2001年8月,公司便在上海建立了中央厨房系统。

  一茶一座企划部张经理表示,东京的一茶一坐连锁店建成后,也将由上海的中央厨房统一供应原料。张经理表示,全球综合排名的前十大城市将是该公司业务发展的首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