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质疑业绩 戴尔“攻击”联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2:03 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昨正面回应,指责戴尔言论和行为践踏商业道德 王初虹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3]

  “戴尔作为一家国际知名企业,在公开场合发表不负责任,与事实相悖的言论,对联想进行无端攻击,与其身份极不相符。我们感觉十分遗憾。”联想集团大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昨日针对日前戴尔对联想业绩的指责,进行了回应。

  据一家国外媒体称,在3月1日举办的一次高盛投资者会议上,戴尔CEO凯文·罗林斯对联想的业绩提出质疑,“联想的增长速度正在减缓。能否在全球市场开展竞争,同时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这是联想所面临的主要问题。”罗林斯又称,“事实上,联想仍然以中国市场为中心。看看联想过去的发展,看看联想的利润主要来自于哪里,就可以很容易地得出结论———联想依然是一家典型的中国企业。”

  面对戴尔的又一次发难,陈绍鹏称,“在长期的竞争中,戴尔公司业绩萎缩,三番五次对联想采取不理智和不光彩的举动。”联想公司认为,戴尔此次攻击性的言论,绝非偶然,而是戴尔的一贯作风。对这种违反公平竞争原则,践踏商业道德的行为,联想表示愤慨。

  “事实证明,在收购IBM PC业务之后,联想的营业额实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的增长,达到791亿港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44%。同时,实现了10.7亿元利润,比同期增长了13%。”陈绍鹏表示,通常情况下公司在并购当年都会亏损,而联想却在当期实现扭亏,并在过去几个季度稳步上升,一路飘红。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业绩。相反,戴尔公司在亚太乃至全球的利润都在下滑。“戴尔公司不从自身寻找原因,却恶意攻击竞争对手,明显是为自身开脱。”陈绍鹏称,“在去年5月的‘邮件门事件’中,戴尔公司便扮演了很不光彩的角色。”当时是戴尔美国公司的一位员工在邮件中试图阻止客户去购买联想集团的电脑,信中对客户说,“大家必须明白一点,现在客户们每买IBM一美元的产品,都是直接支持和资助了中国政府”,“IBM将个人电脑业务卖给了联想,而联想是一个中国政府控制的公司。”该恶劣行为经媒体曝光后,曾在中国掀起轩然大波,也使得戴尔公司狼狈不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