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银监会与七银行干部轮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7:33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召开与商业银行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座谈会,正式启动银监会与商业银行之间干部交流工作。

  据悉,首批与银监会进行互派干部挂职锻炼的商业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中国民生银行。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积极推动监管机构与商业银行之间的业务干部交流,主要目的在于更多、更好、更快地培养银行业专才。他说,银监会与商业银行之间实行干部交流,是实施金融人才战略的重要举措。推进银监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可以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推进工作。

  刘明康指出,促进监管机构与被监管对象双向交流,对于加强银行业监管和推进商业

银行改革具有积极的意义。“监管人员可以更好地了解商业银行的经营理念、运作模式、营运流程、新产品、新业务以及风险点,商业银行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监管理念、思路、重点和要求,以共同防范、化解银行风险,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共同促进我国银行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刘明康同时指出,目前,我国商业银行中大多数经营管理者比较缺乏在先进、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工作的经验;监管人员中,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没有商业银行从业经验,对商业银行业务了解不足。弥补以上不足,需要

银监会与各商业银行共同努力,加强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推进银监会与商业银行之间的干部交流,就是为了达到银监会和商业银行的共同目标———提高商业银行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对于如何做好银监会和商业银行之间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刘明康提出了四条原则,即:对等互利、效能、稳妥推进、跟踪管理与使用相结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