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春秋航空“折翅”济南 取消厦门至济南廉价航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1:58 每日经济新闻

  高祥森 张春晓齐鲁晚报[2006-03-02]

  因竞争残酷、上座率太低等因素影响,中国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从3月1日开始取消今年1月22日首航的厦门-济南廉价航线,并且近期不会恢复。一度呼声甚高的民营航空,仅飞了一个月就“折翅”济南。

  “厦门-济南航线是一条廉价航线,全价票也就1400元左右,当时开辟这条廉价航线期望客座率能达到85%,可实际却只有60%~70%左右,这对民航大公司来说仍有利可赚,但对我们来说却亏本。”春秋航空旅行社上海总部的张磊告诉记者。

  据了解,春秋航空开通这条脱离上海基地的航线,也是想与亚洲航空的厦门-曼谷航线对接,以厦门为中转,拉动拓展东南亚市场。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春秋航和亚航的谈判方案没有实现,客观上促使他们取消了此航班。

  据民航内部人士透露,春秋航空低价进军济南市场,也让同行明显感到了压力,厦航和东航不约而同地将原本价格比较坚挺的济南-厦门的票价降了下来,2月9日后,济南至厦门的机票最低折扣价甚至降至4.5折,而春秋航空公布的整体票价的平均折扣为5折到5.5折。业界人士称,春秋航空之所以要停飞厦门到济南这条航线,一方面是受到厦航与东航的竞争压力;另一方面,如今航运界已开始逐渐进入淡季,特别是厦门到济南的航线客源比较少,春秋航空为了争取更大的利润,在不可能“赔本赚吆喝”的情况下,将原飞此航线的飞机转飞其他客流量较大的航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