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通用称不会出售萨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1:58 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日内瓦车展新华社[2006-03-02]

  通用汽车公司欧洲分公司2月28日宣布,通用不仅不会出售旗下的萨博分部,反而会对其提供支持。

  通用欧洲分公司总裁卡尔-皮特·福斯特当天在参加日内瓦国际汽车展时对记者说
,通用公司决定保留这个汽车品牌,关于萨博的未来已不存在任何疑问。上个月,通用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杰里·约克曾暗示,通用可能会出售萨博品牌。福斯特表示,他相信约克现在肯定已经意识到萨博的经营模式是可行的。他补充说,2006年萨博分部将为通用欧洲分公司的业绩提升作出很大贡献。

  福斯特指出,萨博混合型汽车(crossover vehicle)的开发工作已取得进展。他补充说,这款汽车将与通用的另一个品牌共享部分零部件。他没有透露具体品牌的名称,但强调这款汽车将在北美生产。另外他透露,这款车的设计工作已经进入成熟阶段,2010年底该车型将正式投入生产。

  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的通用欧洲分公司宣布,2005年该公司售出轿车和轻型商用汽车超过198万辆,比上一年增加了1.1%。目前,通用公司在欧洲拥有萨博、雪佛兰、欧宝和Vauxhall等品牌。

  众车商逐鹿日内瓦车展

  在日前刚刚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启动了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蓝驱”活动,并发布了第一款量产“蓝驱POLO”。据悉,该车型将于2006年夏季在瑞士、荷兰、奥地利和德国等市场投放,但暂无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

  而梅赛德斯-奔驰除众多豪华与运动并重的

新车型首次公开亮相外,还展示了其在动力、环保、节能等方面的最新科技成果。同时,AMG系列车型也集体登场。

  福特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三款新车是全新福特S-Max、福特Galaxy和福特

福克斯CC。
福特汽车
表示,在车展上展示的每一款车都存在着驶入中国消费者家庭的可能。蔡卫国 熊国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