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环球数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1:58 每日经济新闻

  656万套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月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的旧房销售量出现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又一迹象。

  该协会当天公布的报告说,1月份美国的旧房销售量以季节调整后的年率计算为656
万套,比前一个月下降了2.8%。其中美国东北部地区的销售量降幅最大,达10%;中西部和西部的旧房销售量也分别下降了7.7%和3.5%;只有南部地区的销售量微升了2.6%。

  至此,美国的旧房销售量已经连续5个月下降,这是1999年下半年出现连续6个月下降以来持续下降时间最长的一次。

  1.6%

  美商务部2月28日公布的报告说,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以年率计算为1.6%,高于一个月前公布的1.1%,但仍为过去3年中增长速度最慢的一个季度。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已经摆脱了去年底的暂时低迷状态,呈现加速迹象,预计本季度的增长可能达到4.5%左右。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约为3.5%,大致与去年持平。

  101.7

  美国会议委员会2月28日宣布,由于消费者担心美国经济前景及就业形势,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美国会议委员会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月份的106.8下降到101.7。反映消费者对当前经济形势看法的当前状况指数从1月份的128.8上升至129.3,消费者预期指数从92.1跌至83.3。美国会议委员会消费者研究中心主任林恩·佛朗哥表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下跌,其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短期经济前景和就业形势日益担忧。

  9.6%

  法国就业、社会团结和住房部2月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法国的失业率由去年12月份的9.5%提高到9.6%。这是该指数在连续9个月下降后第一次上升。

  据统计,1月份法国失业人数比上月增加了1.63万人,这使得全法失业总人数增至232.69万人。

  504.8万人

  德国联邦劳工局2月28日宣布,受冬季严寒天气影响,到2月份德国失业人口总数上升到504.8万,已经连续第二个月突破500万关口。当月失业率为12.2%,比1月份上升1个百分点。

  105.2

  日本经济产业省2月28日发表的工矿业生产指数速报显示,今年1月份经过季节调整的工矿业生产指数为105.2,为连续第6个月增加,更新了200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5小时

  韩国政府机构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05年韩国人平均每天用于上网的时间多达5小时。

  据韩通社报道,韩国政府下属的韩国信息社会发展研究所在对3275名韩国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去年韩国人平均每天上网时间为297分钟,远远高于2002年的148分钟。韩国目前约有1200万韩国人使用宽带网。

  6800万美元

  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昨日宣布,该公司已投资6800万美元入股印度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从而吹响其进军印度房地产业的号角。

  1000万美元

  著名风险投资商IDG-Accel中国成长基金昨日在京宣布向国内知名音乐制作企业海蝶音乐集团注入1000万美元风险投资,推动海蝶音乐在相关领域的发展。据悉,这是IDG-Accel中国成长基金在亚洲投放的首笔风险投资,也是这一基金首次涉足音乐产业。

  34.9万多户

  我国目前共有汽车、

摩托车维修业户34.9万多户,其中,一类企业9500户,二类企业5.1万户,三类维修业户19.5万户,摩托车维修业户9.3万户。以上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