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元兑人民币跌破8.0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8:56 新闻晨报

  □记者 李耀宗

  晨报讯 昨天,美元兑人民币跌破8.04,收盘再创汇率改革以来的新低。此前,美国再度要求赋予人民币更大的波动空间,并引入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

  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8.0369元,低于周二的8.0402。询价交易市场,
美元兑人民币收于8.0373元,最低曾达到8.0362。

  美元兑人民币昨天的中间价被确定在人民币8.0390元,低于8.04的心理关口。此外,美元在全球市场走软,也为人民币兑美元走高提供了支持。交易员表示,由于美元周三遭遇的抛盘压力格外沉重,人民币今天可能继续走高。

  自从2月13日美元兑人民币跌破8.05以来,短短11个交易日,美元的跌幅已经超过130点。

  美国

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次长蒂姆·亚当斯(TimothyAdams)周三再次重申了美国政府的观点,即中国需要采取更为灵活的外汇政策。亚当斯本周二离开中国,前往日本。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昨天举行的“中国概念”论坛上表示,人民币去年

汇率改革以来的升值速度,折合成年率是1.2%,但考虑到国际压力以及自身金融改革的需要,这一速度将在今年加快。德银预计,人民币未来两年将保持4%的升值幅度。

  不过,马骏同时指出,对

人民币升值最大的担心是可能导致出口减速过快,进而减少相关产业的就业。央行及其他机构的调查也显示,一年6%~7%的升值幅度对大部分出口企业而言不可承受。

  现汇市场其他货币方面,港元收于人民币1.0359元,周二为人民币1.0362元;日元从100日元兑人民币6.9130元涨至人民币6.9389元;欧元从人民币9.5400元涨至人民币9.582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