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农村五保供养资金纳入中央财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记者 张希敏) 记者今日从民政部获悉,中国新修订的《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今起施行,农村最困难群体纳入中央财政供养,此举标志着中国农村五保供养制度实现了历史性变革。

  新修订的《条例》规定,今后农村五保供养资金在地方人民政府预算中安排,中央财政对财政困难地区的农村五保供养给予补助。这一规定将农村最困难群体纳入了公共财政的
保障范围,实现了五保供养从农民集体内部的互助共济体制,向国家财政供养为主的现代化社会保障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截至去年底,中国已纳入五保供养的有三百二十八点五万人,年人均供养水平为九百八十九点七元人民币,全国建有农村敬老院三万两千多所,集中供养五保对象六十三点二万人。

  五保供养是中国农村一项传统社会救助工作。自一九五六年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示范章程》提出建立这一制度起,迄今已有五十年发展历程。一九九四年一月,国务院颁布《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明确规定五保供养为农村集体福利事业,供养经费从村提留或乡统筹费中列支。近年来,随着农村税费改革,中国农村取消了村提留和乡统筹资金,修改前《条例》已不适应现实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