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急争中部老大 郑州市区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1:5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石玉 发自郑州

  未来5年内,郑州市区面积将增加近90平方公里,比现在扩大近三分之一。

  日前召开的郑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下称《规划》)。《规划》指出,未来的郑州市区包括郑东新区、老
城区、郑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郑州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航空港区在内的中心城区等。

  《规划》提出,为促进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高郑州的竞争力、辐射力和带动力。到2010年,全市人口规模将达到783万人,城市化率在65%以上,建成区面积达到350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420万人。

  截至目前,郑州市建成区面积为262平方公里,比2002年净增114.5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建成区人口为340多万人,比2002年净增124.8万人。这为把郑州市建设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中原城市群的龙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