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发展国内首推房贷“双周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1:58 每日经济新闻

  贷款利息节约近两成,但还款压力同时加大 唐赟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1]

  在每个月总还款量基本相同的前提下,稍稍改变一下还款方式,就可以缩减接近20%的利息。深圳发展银行昨天推出的房贷新品“双周供”受到了各界的关注。

  深圳发展银行2月28日在全国范围内同时推出了国内首个“双周供”个人住房贷款业
务。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谓“双周供”,是指将按揭贷款的还款方式由原来的每月还款一次改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月供的一半。

  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的业务经理算了一笔账,如果客户在该行办了一笔50万的贷款,按照30年的贷款期限、6.12%的基准利率计算,如果选择传统的按月等本息还款方式,每个月的还款额为3036元,如果选择“双周供”,每两周还款1518元,相当于原月供的一半,由于还款次数频密,本金减少速度加快,最后算下来贷款人可以节省115186元的利息支出,节省的利息比例高达19.42%。相应地,选择“双周供”后,客户的总还款期也会缩短,只需要24.7年就可以还清这笔贷款,还款期缩短了5.3年。

  深圳发展银行此次推出“双周供”,大有借新产品争夺存量房贷客户的势头。深圳发展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在其他银行办理了房屋按揭的客户,可以选择该行的“同名转按揭”业务,将他行按揭转到该行,就可以选择“双周供”还款方式,且深圳发展银行不收取手续费。

  一家国有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深圳发展银行的“双周供”减少利息支出的主要原因是还款频率的增加,客户等于每个月去银行办了一次提前还款,利息当然会减少。而客户申请房贷的原因往往是购房资金不足,需要借助银行资金。因此,客户选择房贷产品时要考虑自身的还款能力和现金收入频率,收入应该和支出相匹配,国内绝大部分客户的收入都是月薪制,月供房贷当然是最合适的。“双周供”,甚至“周周供”在海外部分国家流行的原因,与那些国家采用周薪制有关。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深圳发展银行的“双周供”并不仅仅改变了还款频率,而且还加大了还款压力,由于每个月为4周多0~3天,一年有52周,“双周供”客户实际每年需要支付26次。以上面那个例子计算,每年的还款量就增加了3036元,如果客户认为自己每月还房贷还有余钱,完全可以和银行约定增大每月的还款量,也一样可以起到缩短还款年限、节约利息支出的作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