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吴定富在广西农村调研时指出 发展农业保险是做大做强保险业必由之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20 金融时报

  本报讯记者魏雅婷报道在中共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结束的第二天,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就于2月21日率领保险监管及保险企业的各级领导干部一行,风尘仆仆地赶到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对“三农”保险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吴定富在调研中强调,对保险行业来说,积极开展农业保险,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不仅仅是保险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保险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是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

  在传达了党中央近期关于发展“三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后,吴定富指出,保险行业必须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大力发展“三农”保险。改革开放20多年来,党中央对“三农”给予了高度重视,使广大农村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尤其是十六大以来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的出台,更是标志着新农村建设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广大农村社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时期。这些都预示着潜在的、巨大的保险市场正在形成,也对保险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可谓既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又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吴定富就此要求保险业各级领导干部职工,一定要解放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尤其面临着保险业的全面对外开放,必须抓住开拓农村市场这个战略契机,更好地履行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农村这个更广阔的舞台上,不断提高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开创“三农”保险发展的新局面。

  吴定富对随同调研的中国人保财险和中国人寿股份的有关领导干部说,过去保险业一直将业务重点放在大中城市,目前只有几大国有保险公司的机构网点已广泛延伸到农村市场。所以国有保险公司更应发挥带头作用和自身优势,整合相互资源,深入挖掘对农村市场保险业究竟能做什么,做了些什么,还需要怎样去做,主动承担起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任,成为整个中国保险业真正的中坚力量。

  在调研中,吴定富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红岩村和平安乡横山瑶寨,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在田间地头详细地察看了果木生长情况,研究保险对促进农业生产、农民生活所能发挥的作用。对于中国人寿恭城支公司几年来始终如一地把保险服务于“三农”作为己任,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探索出一条为新农村建设服务的新路,吴定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近几年,由于中央的重视,保险界同仁的努力,在农业保险方面全行业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保险在农村发挥的作用和整个经济形势的发展还有很大差距,距离满足农民的需求还相差很远。所以保险业要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加强研究学习,让农村市场更早更快更好地受惠于保险保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