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数家广州名企现身法院赖债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1: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佴 发自广州

  广州市中院昨日发布2006年第1号“限期履行债务通告”,并曝光一批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赖债者”。

  这次曝光的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共有36人,其中法人23个,自然人13
个,涉及该市海珠、花都、番禺、天河、萝岗等6个基层法院的100件执行案件。其中,广州番禺新世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港大酒店有限公司、广州中旗便利店发展有限公司、广州中保房地产公司、广州市华莎房地产公司等当地知名企业现身“赖债榜”。

  据广州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刘跃南介绍,解决“执行难”是广州市中院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发布“限期履行债务通告”,曝光“赖债者”是广州市中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活动的重要措施之一。

  刘跃南表示,“限期履行债务通告”除了有曝光效力外,还有公告送达和悬赏执行的效力。如被执行人经营场所或居住地在本市,因更换了经营场所或居住地未声明而无法寻找以致无法送达法律文书的,自登报日起60天后,视为法律文书已送达。愿意实行悬赏执行的,可在登报时写明悬赏条件,登报同时具有悬赏执行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