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元引来2200万银行催款单 海南曝巨额骗贷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海南省不少农民在没有向银行贷款的情况下,却先后接到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的催还贷款通知书,总额达2000多万元之巨。日前,初步调查表明,这是诈骗团伙与银行内外勾结,精心组织策划的一起金融诈骗案。

  偏远村民屡现巨额还款通知单

  “2005年6月份,我家突然收到银行的催款通知书。”村民覃禄平对记者说。催款通知书上面写着:贷款人覃禄平,个人汽车消费贷款,目前已拖欠本金、利息和罚息达73944.85元,另有“剩余正常贷款本金”428320.30元。同时收到催款通知单的还有吴奇旗等人。

  事实上,覃禄平与吴奇旗等几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银行进行了汽车贷款,而中行海南分行又的确有这几人签名以及按手印办理的汽车贷款合同。

  2005年底,林秀云、覃录彬等4位玉下村居民,同样接到催促交纳贷款的通知单,不过催款单来自中国工商银行海南分行。这四个农民共欠贷款本金达168万元。

  林秀云等人对自己

购车贷款一事也同样是浑然不知。

  未婚补助骗来2200万

  据吴奇旗与林秀云等人回忆,他们都曾被人带到海口去领100—200元的“未婚补助”,当时他们都有签字、按手印。其背后的策划者,则是佟艳秋。

  警方侦查表明,2003年,佟艳秋、黄金夫妇及潘家雄等人,虚假注册成立了福来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之后,佟艳秋和潘家雄合伙密谋诈骗银行贷款。由佟艳秋负责找虚假贷款人员,潘家雄负责收买信贷员,弄到银行内部贷款。

  佟艳秋指使人分别到海口市秀英区、定安县去找农民作为骗贷的对象。他们见这些农民生活极其贫困,就欺骗他们说,农村未婚青年凭身份证和户口本,可以到海口签订合同领取“未婚青年补助费”200元。

  受骗人吴奇旗说:“当时我们被带到海口后,先去中国银行开了户,然后又去了海口市公证处。两个女的接待我们,叫我们在指定的地方签字。我们照办后,果然都领到200元,当时大家还挺高兴。”

  海口公安局的调查显示,从2003年12月和2004年年底,先后共有47名农民被骗在银行的贷款合同上按下了手印,涉及金额2200多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