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市场营销 > 正文
 

联手天联世纪 可口可乐再拓网络营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3:58 每日经济新闻

  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可口可乐宣布与在线游戏运营商天联世纪建立合作关系,利用后者旗下的当红网游《街头篮球》进行互动营销。在上一款和第九城市合作的《魔兽争霸》中尝到甜头后,这一软饮料巨头再次打出“网络营销牌”。

  通过联手,可口可乐今年的促销活动将借由《街头篮球》平台在全国铺开,其虚拟广告也将在游戏中大量出现,游戏玩家可以通过其icoke.cn网站获得虚拟道具。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整合市场总监罗瑞德坦言,《街头篮球》的玩家往往集中于十几岁的年轻人,正是可口可乐的目标消费群体。

  据悉,可口可乐与天联世纪达成协议称,如果《街头篮球》能维持同时在线人数30万,可口可乐将每月向该游戏投入150万美元,但其对该数字不置可否。《街头篮球》目前已拥有2000万注册人群,也创造了同时在线人数30万的纪录,随着游戏的正式开放,这一数字还将不断上升。

  促销只是可口可乐营销布局中的一小部分。更为重要的是,可口可乐希望借此加强icoke.cn网络平台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天联世纪首席执行官邓润泽表示,《街头篮球》中的虚拟道具除了通过购买方式获得,还可以通过购买可口可乐,登陆icoke.cn网站获得,这无疑对游戏玩家有着极大的吸引力。icoke.cn是可口可乐去年重点推广的一个网站,与《魔兽争霸》的合作也经由此平台展开。

  传统媒体对年轻人的吸引正在下降,可口可乐负责创新营销的副总裁苏柏梁曾表示,按照他们对年轻人长久的研究,网络现在是对年轻人来说最具吸引力的媒介。研究数据表明,目前中国的网络用户有1亿人,其中有4000万是宽带上网,并且这个数字每天都在增加,其中大部分为年轻人。这一切都说明,年轻人对网络的重视和依赖程度在攀升。“于是,我们决定启动icoke.cn这个新的科技平台,加强我们和年轻人间的联系。”苏柏梁说。

  去年,可口可乐与网游《魔兽世界》的合作被公认为是异业合作营销的经典案例,双方从2005年第二季度开始共向市场投入上亿营销费用,双方的品牌、产品销售均在此次合作中得到显著提高。

  世纪天联试水网游赢利新模式

  对于网游业而言,《街头篮球》的赢利模式能否成功颇令人期待。

  “《街头篮球》的盈利中,来自于传统消费品厂商的广告收入将占25%。天联世纪也借这款游戏尝试新的网游赢利模式。”邓润泽对此毫不讳言。据了解,《街头篮球》是一款完全免费的游戏,改变了网游业传统的靠销售点卡来赢利的方式。

  邓润泽指出,《街头篮球》的盈利将分为两部分,其中75%将来自于向玩家销售虚拟道具,剩下的则将来自于广告收入。天联世纪总裁朱威廉更是乐观地指出,网游的一半收入来源于广告,是其看来比较理想的状态。

  事实上,众多传统消费品厂商都开始关注网游这一广告投放模式。据邓润泽透露,目前还有不少品牌正就在《街头篮球》中投放广告进行洽谈,其中不乏Nike、Adidas、匡威等知名运动品牌。而天联世纪也将更大力度地挖掘这一广告资源,“我们今年年底前还将推出《街头足球》这款游戏,相信广告收入的比例还将不断提高。”邓润泽说。

  业界指出,

网络游戏由于能快速聚集大量的消费群体而将会进一步受到消费品厂商的青睐,但如何评判投放网络游戏广告的效果和回报,短期内还很难形成一定的准则,不少消费品牌的犹豫也在于此。王怡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