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沙出口突破1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21: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市商务局最新统计称,去年,长沙市本级进出口总额突破20亿美元大关,这是继2003年突破10亿美元后,长沙对外贸易的又一次历史性跨越。其中,出口额以10.06亿美元首次超过进口,实现顺差883万美元。

  去年长沙对外贸易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市本级外贸归口管理企业完成进出口总值20.04亿美元,同比增长23.5%。其中,出口突破10亿美元,同比增长41.9%,增幅分别比全国、
全省高出21、13.5个百分点。

  据统计,去年我市共对163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出口,在前年的基础上又新增了5个,烙有“长沙制造”印记的产品真正实现大步流星闯世界。昨日出台的《长沙市2005年度对外贸易报告》分析称,10亿美元大出口与出口队伍迅速壮大、出口企业实力增强不无关系。

  去年,全市实现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505家,比上年增加122家。而企业的出口规模越来越大。出口在千万美元以上的企业达22家,比上年增加6家。此外,以私营企业、三资企业为代表的出口主力军实力越来越强。当年,全市私营企业出口以同比74.2%的高速增长,实现出口总额5.68亿美元,支撑起了长沙市外贸出口的半壁江山。天雄实业、瑞升工贸、三一重工、麦克机电、望城外贸、锦华硅业均表现不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