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强调:围绕中心工作 加强审计监督(06-2-2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6:59 审计署网站

  在近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强调,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审计监督。

  向巴平措指出,审计工作只有紧跟时代步伐,符合发展节拍,才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维护经济秩序、促进加强宏观调控、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因此,必须紧紧围绕发展这个中心,高度关注经济体制、政策、制度以及经济运行结构和质量等方面的变化
,努力提高审计成果层次和水平,在更高层次上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服务。

  向巴平措强调,

审计工作要把事关全局的突出问题和经济运行的重点环节作为工作重点,突出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现阶段,要按照审计法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审计,围绕财政体制改革,加强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政府采购等方面的监督,为建立“阳光财政”服务;要加强对国家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促进规范投资环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围绕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围绕“三农”工作,加强专项资金审计监督,通过卓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建立健全公共财政框架体系、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科学决策程序和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并逐步形成完善的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