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大连市审计局采取措施积极推进效益审计(06-2-2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6:59 审计署网站

  近日,大连市审计局召开效益审计演示会,2005年该局进行的8个效益审计项目在会上利用幻灯一一进行了演示,各项目组长还介绍了开展效益审计的经验和体会。这是该局全面推进效益审计措施之一。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局认真落实李金华审计长提出的探索中国特色效益审计之路的要求,根据自身近几年的实践探索,结合今年审计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积极
推进效益审计。

  一是达成共识,统一思想认识。该局领导和处室领导首先召开了效益审计研讨会,就地方审计机关如何开展效益审计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效益审计是中国审计发展的必由之路,效益审计工作不是要不要进行的问题,而是如何进行、如何做好的问题。地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强化全局和大局意识,站在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和角度来看待效益审计;强化全方位的意识,在审计实施的各个环节体现效益审计的要求;强化质量和风险意识,切实做到求真务实、严谨细致。为进一步深化认识、推进工作,他们还组织了全员性的效益审计专题讨论。

  二是提高

审计人员素质,努力适应效益审计的需要。该局年初集中时间组织审计人员进行了AO系统培训,为转化2005年计算机审计成果,召开了计算机审计模块演示会,介绍了被
审计署
评为优秀奖和应用奖模块的使用方法和体会。为确保培训工作制度化,他们还就培训组织、培训内容制定了专门的措施。

  三是探索效益审计评价体系。针对效益审计还没有一个比较完整、系统、全面的框架和体系,该局要求审计人员要在审计实践中,对审前调查、计划方案、审计方式、审计内容、审计目标、审计评价、实施原则、传统审计与效益审计结合等各个方面加大探索实践的力度,加强理论研究,并借鉴和吸取国内外审计机关开展效益审计的经验和做法。

  四是统筹计划安排,确保落实。该局根据今年审计工作任务实际,在审计计划安排上注意突出效益审计项目的重点,要求每个业务处年内必须完成2个效益审计项目,并在财政专项资金审计上相对集中力量,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该局的一些效益审计项目已全面展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