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陈元:要使广大农民拥有平等融资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3:18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2月24日讯记者李岚报道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元近日提出,开行要大力推动社会融资平等权的建设,实现融资到人、以人为本,使广大农民拥有平等的融资机会和融资能力。同时,加强与财政部门的合作,支持整合各种渠道的支农资金,发挥集合效益,提高支农效果。

  这一主张是陈元21日在开行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上阐述的。该会议内
容为学习传达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精神。陈元表示,开行要充分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战略意义,积极支持和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陈元同时还提出,当前,开行要加快开发性金融协议覆盖到县的工作,重点是推进机制建设、市场建设和平台建设,促进实现健康企业、健康财政、健康金融和健康经济;要密切配合有关部门,支持做好城镇规划和村庄规划;要认真贯彻今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国家

开发银行要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资源开发”的要求,大力支持农村产业化、农村公路、农民工培训、中小企业、农村流通、农田水利设施、科教文卫等领域的建设和发展。

  陈元说,中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任务,与我们党一贯的理论、指导思想和实践一脉相承,符合中国的实际国情,指明了推进“三农”发展的正确道路。“三农”问题是实现全面小康与社会和谐的核心问题,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会带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加快“三农”发展的步伐。

  他表示,作为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开行要充分认识支持和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意义,坚持“政府热点、雪中送炭、规划先行、信用建设、融资推动”的方针,坚持市场建设的开发性方法,积极推进开发性金融覆盖到县、乡、村的各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更大的力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