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唐双宁: 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年内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06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2月23日讯记者韩雪萌报道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指出,银行业协会要认真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在引领中国银行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他说,目前协会要做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积极与社会教育力量合作,制定相关标准,设计合理的培训及考试制度,年内坚决把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做起
来,广泛开展资格认证培训,推行从业资格认证制度,最终形成全面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市场准入认证体系。

  协会要积极开展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操守的培养工作。要制定《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操守》,开展银行业从业人员合规教育,提高合规经营意识。认真落实银监会《在银行业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联手打击商业贿赂行为,净化银行业市场环境。

  协会要积极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实现行业内信息共享,防止行业内信息不对称现象阻碍中国银行业的正常健康发展。尤其是对逃废银行债务企业、不良中介机构等信息,要及时地通过合法的途径进行采集、整理和统一披露,以免其继续危害中国银行业的健康发展。

  唐双宁最后称,协会要督促会员单位做好"三个公约"及其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工作,采取可行措施,维护"三个公约"的严肃性。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协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国银行业《文明服务公约》、《自律公约》、《维权公约》的实施细则,以及《"信贷诚信企业"评选办法》和《"逃废银行债务客户名单"管理办法》等议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