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高度重视《焦点访谈》反映桃源违规收费问题,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处理重申全系统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六项禁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23:53 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2006-2-23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高度重视《焦点访谈》反映桃源违规收费问题,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处理

  重申全系统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六项禁令”

  2月20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湖南省桃源县工商局向个体工商户征收工商管理费和防洪保安基金问题。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王众孚当晚即电话指示湖南省工商局主要负责同志,迅速查实情况,严肃予以处理。湖南省工商局根据王众孚指示,立即向省政府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决定尽快派调查组赴桃源县核查处理;同时抓紧召开省局党组会议,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研究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促进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并在即将召开的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作出部署,抓好落实。

  2月21日上午8点,总局党组书记王众孚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处理桃源县工商局违规收费问题。经认真研究,王众孚代表总局党组提出了四条处理意见:

  一、立即由中纪委监察部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牵头,人教司廉政办、办公厅财审处派人参加,组成总局督查组,于21日下午赶赴湖南,督促湖南省工商局迅速查实情况,严肃处理。总局督查组要待查明情况、研究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后方可返京。如查实桃源县工商局收取防洪基金属代收代扣问题,要与湖南省工商局一起如实向湖南省政府汇报,请省政府协调处理。

  二、从桃源县工商局发生的问题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切实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在即将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就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执收执罚行为问题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温家宝总理“切实保护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的重要批示,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三、重申全系统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总局下发的“六项禁令”,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认真总结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五项清理”的好的做法和成功的经验,努力巩固“五项清理”成果,切实防止前清后犯、清后反弹,并把“五项清理”、“六项禁令”作为队伍建设的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上升为制度规范和长效机制。

  四、自觉接受新闻媒体的监督。及时将总局核查湖南桃源县工商局违规收费问题的情况反馈

中央电视台,欢迎继续对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履行监管执法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进行监督,促进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加强队伍建设。

  (中国工商报提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