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已成为内地首要集资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3:22 南方日报

  新华社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22日在此间表示,同时在香港和美国上市的内地企业,其股份交易约有八成在香港进行。

  唐英年在发表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时说,香港是内地的首要集资中心。香港股市的交投量大,选择在香港和其他地方同时上市的内地企业,其股份买卖在首次公开招股后不久,往往由其他上市地方,如伦敦和纽约,转移至香港。

  唐英年说,自1993年首家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以来到去年年底,已有335家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集资,总集资额接近11000亿港元;内地企业约占香港上市企业总数三成,而市值则占香港股市总市值近四成;去年的成交额占香港交易所总成交额的46%。香港有史以来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最高的10家企业,都来自内地。

  唐英年表示,香港已具备条件,成为亚洲的发债中心,而内地企业在港发债亦有增加的趋势。到今年年初,已有超过20家内地企业在香港发债,以及将债券上市,共筹集了超过650亿港元的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