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北京国资委召开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总结部署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18 国资委网站

  2月17日上午,北京市国资委召开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全面总结2005年组织、统战工作,对2006年组织工作和统战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纪委书记张俊明同志到会并讲了三方面意见。一是2005年组织、统战工作的重要启示。回顾总结去年组织、统战工作,特别是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对今后的工作有4点重要启示,即做好组织、统战工作,要善于抓住机遇,借势推进工作
;善于研究规律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善于选好抓手,运用载体落实工作;善于分类指导,以实效检验工作。

  二是2006年组织、统战工作面临的主要任务。他概括讲了四大课题: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做好新时期组织、统战工作;如何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特别是巩固发展实践成果;如何全面推进国企党建创新,做到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如何在推进自主知识产权创新中发挥非党知识分子的作用。

  三是做好2006年组织、统战工作把握的几个问题。组织、统战工作在指导思想上,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做到“三个紧紧围绕”,既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企业的大局,审视谋划全年工作;紧紧围绕理清“十一五”发展思路,制定“十一五”发展战略,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落实各项任务;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发展、稳定中心任务和“调、改、剥、破”主要任务,做好全年工作。

  在工作思路和目标上,要围绕中心工作上水平,认真研究解决组织、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方式,在超前、有效上下功;围绕重点抓深化,认真研究解决组织、统战工作与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的结合方式,切入点是上级党组织为下级党组织服务,党组织为党员服务,党员为群众服务;围绕难点抓突破,认真研究解决组织、统战工作与现代企业制度的结合方式,探索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企业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围绕常规工作抓规范,认真研究解决组织、统战工作与现代管理手段的结合方式,切实加强基础工作,加强网络、信息化建设。

  在工作重点上,要以推进基层党建创新为重点,以选好配强班子、建立健全基本制度、大力培训党组织负责人为抓手,全面推进企业党建创新;以市委《关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意见》、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关于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意见》为主要内容,大面积、大力度、分层次开展落实市委创新意见,提高党建工作自主创新能力培训工作。市国资委今年培训1000名左右党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各控股集团公司要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培训率力争达到80%。

  在自身建设上,要加强学习研究,把握企业组织、统战工作的规律和态势,思想上不落伍;要创新工作手段,推进一级企业党建网站建设;要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展示组织、统战工作新形象;要重心下移,抓好基层党委、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巩固党在企业的执政基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